Ternuraぺ

yanyi 歇了~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有灵犀一点通

我们对爱一字未提

这个绝对不是真正的或者你们所想的那样的甜文。不是甜文。

所以也不要觉得失望,这可能是比较好的结局。

比心。

————————————————————————————

夏天最热的时候,两家人决定一起去找个好地方漂流,去去暑气。

  佛影峡漂流一直受到好评,因此喜好玩乐的王嘉尔直接把地方定在了这里,连带租好了换衣房和洗澡间。

  段宜恩一家人姗姗来迟,小孩子点心还在发脾气,他的妈妈也在跟他斗气,“不就是不给你买新泳衣吗?你都有三四套了呀。你这个臭小孩。”段宜恩在一旁无奈地笑笑,把车锁了,把已经九岁多的嘟着嘴的男孩子一把扛上了肩膀,“走吧点心,不要闹了,弟弟还在等你一起去玩。”

   点心这才笑起来,坐在爸爸肩上冲妈妈说,“妈妈我不发脾气了。我们一起去漂流吧。”眉目温和的女人这才笑起来,狠狠揪了一把他的屁股,“也就你弟弟能治治你了。”

   王嘉尔在远处招手,看到对方加快了脚步,转头对自己的妻子说,“点心也真能拖拉的,不过说好漂流他还是很兴奋啊。哎,馒头去哪里了?”

   管不住馒头的妻子颇为无奈地指着远处,“呐,在那里,问买雪糕的阿姨能不能卖给他一个雪糕。”

   王嘉尔急了,“我明明一分钱都没给他,他怎么又跑过去了?”转头怀疑地看着自己的妻子,“你又给他钱啦!你真是的,这么宠他干什么。”

   妻子大笑,冲他做鬼脸。

   馒头买到了雪糕,不过不是一只,是两只,屁颠屁颠地冲段宜恩一家走过去,“宜恩叔叔!”他抬起头笑得灿烂,把雪糕递上去,踮起脚,“给点心哥哥。”

   坐在爸爸肩膀上的人已经不好意思了,这么大了还要老爸扛着,马上挣扎着下来,接过雪糕,摸摸他的头,“弟弟。”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陶瓷小毛驴,“给你。我上次在去洋人街逛的时候发现的。”

馒头吃吃笑着,沾了雪糕的手把小毛驴接过去,撅起嘴亲了一下,再用沾了奶油雪糕的手牵起哥哥,“哥哥,走。去漂流。”

王嘉尔已经等得不耐烦了。“你们两兄弟卿卿我我够了没,赶紧过来!快点去换衣服!”

段宜恩挥挥手,和妻子跟在两个小孩儿后面终于走到王嘉尔面前。

“你们也是,说好九点就到的嘛!还迟到了二十分钟。”两个女人一见面就唠起来,互相埋怨着自己丈夫和小孩儿。

 王嘉尔和段宜恩尴尬地望天,拒不承认她们口中的人就是自己。

 终于进了换衣房,把东西收拾好,两家人出来会面。

 漂流持续时间一个小时左右,中间有许多的机关,十分刺激有意思,正因为如此,两家人都十分喜欢。

在进了入口,步行十分钟的时间里,馒头一直在坚持不懈地问王嘉尔,自己能不能和点心坐同一条漂流船。

一开始王嘉尔是严词拒绝的,他觉得这样太危险了。但是馒头一直在哀求着,大眼睛都快滚了眼泪出来,还一直拉着点心的手不放。

点心虽然没有说话,手也一直握着馒头的手,捏捏他的脸叫他别哭。

段宜恩有些为难,虽然小孩子快十岁了,也长大了,但就这么让他们单独坐船,还是很担心啊。

两个男人为难着,两个女人倒是不嫌事儿大,“也不错啊,要是馒头和点心一起坐船,我们两个女的就一起坐,你们两个男的坐一块儿。我们好久没聊天了,正好借此唠唠嗑发泄压力。”

……王嘉尔和段宜恩已经颇为无语,王嘉尔叉着腰看着自己的老婆,“你真是胆子大,不怕自己儿子受伤。”

自己老婆毫不买账,“他都这么大了,还说要做男子汉的嘛。如果那个负责人同意的话,就让他们试试吧。”

负责人经过了两个女人的劝说和责任自负(?)的一大堆话,勉为其难地同意了。

好吧。既然都这么说了,王嘉尔和段宜恩也就没啥好说的了。两个人也很久没这么一起坐过一条船,说起来是好几年了吧。

从过上了正常的生活后。

馒头开心了,还挂着眼泪就笑起来,小括弧露出来,活脱脱老爸的年轻的样子,段宜恩呆呆看了一会儿,忍不住亲亲馒头的脸,“好啦不要哭了,哥哥跟你坐一条船。男子汉不要哭。”

结果自己的儿子瞪了自己一眼,“爸爸你不许亲他。”

咳咳,段宜恩尴尬地咳嗽一下,自己妻子已经笑得直不起腰。

走到漂流的入口,穿着橙红色鲜亮的防护衣,带着丑的很的头盔,排着队,王嘉尔拿起自己用防水袋精心保护的手机对着儿子,“馒头来,跟哥哥一起拍个照。”

馒头开开心心地咧开嘴,大眼睛亮晶晶的,嘴角还挂着一点雪糕渍。

点心是一贯的冷淡样子,不过还是颇为不好意思地笑了,揽着弟弟不放。

“好啦到我们啦。坐上去吧。”王嘉尔看着已经到了,几条漂流船已经漂过来,招手让两个女人先上,“娘子军先来吧,我们压后,小孩子在中间。”

两个女人兴冲冲地就上了去。回头说,“看着小孩子啊,叫他们抓紧一点,不要松开手。”

漂流船随着迅疾的水流就往前漂了。王嘉尔赶紧招呼两个小孩子上船。

“哥哥我不要背对着下去。”馒头抢先坐在正对河流下方的座位。

点心点点头,无所谓也无畏地坐在他的对面,“馒头你要把手抓紧两边的把手。千万不要松开知道了吗?”

馒头视死如归地点点头,看着波浪滔滔的河水还是吓着了,脚丫子一直在蹬点心,“哥哥,水真的好快啊,我,我有点怕。”

“哥哥都跟你一起坐了,怕什么。”点心触触他的脚丫,把手更抓紧了些。

“好了,你们要出发了,小心点!”负责的叔叔把船往前推。

剩下安顿好老婆和小孩的王嘉尔和段宜恩面面相觑,“上去吧。”王嘉尔摸摸下巴坐了上去。早上才刮了胡子,干干净净的,无处着手。

段宜恩也爬了上去,抓紧把手。

小船儿很快顺着水流往下漂流。

两人一时相对无话,只听见周围或者身后的尖叫和哭闹,大概都是给刺激的。

漂流船到达了莲花瀑布,和其他船排着队等下去。莲花瀑布基本是最刺激的一个地方了,小船可以像滑滑梯那样直接滑下去,然后马上被底下的大石头撞起来,整整转一个方向。

王嘉尔手都抓得发白了,“段段段宜恩,”他都口吃了,“我怕……”他的腿都抖了。

段宜恩叹口气,“这么大了还怕这个啊王嘉尔,你真是。”他把手伸出来,“把手给我。”

王嘉尔乖乖把手伸过去,段宜恩握住他的手,亲了一口,然后摸摸被绳子勒出的红痕,“哥哥给你安慰一下,不怕了吧。”

“你干嘛拿你儿子对我儿子那套对我。”王嘉尔讪讪地收回手重新抓在把手上。

“是我儿子模仿我那套东西来拐你的儿子。”段宜恩笑。

撑着竹竿无聊等待着的大叔毫不留情的把他们的船往下狠狠地推了一把。

“啊啊啊啊啊——”王嘉尔的尖叫响彻云霄。他紧紧闭着眼睛,手一直掐着绳子不放,嘴巴咬得紧紧的。

段宜恩记得,很久以前他们一起玩过山车,他就是这么个没出息的样儿,一直靠着自己,还非要把两个人的手挽在一起,在过山车飞速滑下去的时候,大声的说,“段宜恩我怕啊啊啊啊你快点拉住我!!!”

现在想想,似乎是过了许多许多年,久的自己都记不起来又不想记起来了。

王嘉尔三十多岁了,小孩都八九岁了,但是还和以前一样没有变过,似乎还是那个样子。

都有了各自的家庭,生活都很幸福。都还保持着联系。

唯一有些可惜的是,他们没能成为对方的另一半。

但是现在这样,似乎也没什么,也很不错。

过了最刺激的机关,船已经开始缓缓漂流。

段宜恩有些痴痴地看着王嘉尔。

“嘉嘉,”他舔舔嘴唇,“虽然当初我们没有在一起……”

“但是我们还是好兄弟。我们的儿子也是好兄弟。”王嘉尔接上他的话。

在他们还没有各自结婚的时候,他们就这么对对方说过,我们虽然不能结婚,但是我们还是好兄弟,我们的儿子也会是好兄弟,女儿也会是好姐妹。

一个小时的漂流很快就结束了,馒头和点心都不愿意下船,闹着玩着水,在出口处徘徊着。

两个女人站在岸上笑着看他们,不时说些什么。

“儿子,下船,结束了。”段宜恩直接爬下船,蹚在水里走过去,拍拍点心的头,然后把馒头撂上了自己的肩膀,单肩让他坐着,“玩得开心吗?”

馒头点点头,很高兴地用湿嗒嗒的手摸上段宜恩的头发,“好玩。哥哥一直叫我不要怕,后面的漂流都很有意思。”

点心跳下船,抱住王嘉尔的腿,“叔叔,让馒头今晚在我们家住好不好。”

王嘉尔享受着他难得的讨好,答应了,“好啊,不过能不能让叔叔也去住一下,我们好久没一起聊天了。”

点心答应了,露出标志性的小虎牙,笑起来跟段宜恩当年一模一样。

王嘉尔在心底叹口气,这孩子,跟段宜恩真像啊。

“走了,别愣着,傻得要命。”段宜恩已经架着馒头走远了,回头招呼王嘉尔。

点心抬头看着他,“嘉尔叔叔,”他问,“你喜不喜欢我爸爸?”

王嘉尔难得的慌乱起来,“额,那个吧,其实……” 

点心继续说,“爸爸好像很喜欢你。我问妈妈,妈妈说我太小了不懂。我问爸爸,他说那是兄弟的感情。兄弟的感情是什么?”

王嘉尔镇定下来,把点心也抱起来往前走去,小孩子已经有些重,他抱着有些吃力,“就是你对馒头的那种感情。那个就是兄弟的感情。我和你爸爸从小一块长大,一起经历过了很多事情。”

“可是你没有跟他在一起。”点心固执的说。

“叔叔跟你爸爸在一块的话,你在哪呢,笨蛋孩子。”王嘉尔抱着他刮他鼻子。

点心点点头明白了。

王嘉尔最终没能把实话真正说出来,但他也不知道真正的实话是什么,大概不是这个吧!

没关系,就算没有在一起,现在这样,也很幸福啊,对吧。

他大步往前走去。“等等我们。”他说着,露出当年让段宜恩看也看不够的括弧笑。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