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nuraぺ

yanyi 歇了~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有灵犀一点通

田螺菇凉

我好久没来啦!因为去了西藏,很久没有写字。现在有好多梗没用,可以慢慢写出来了。还有人吗?

————————————————————————————

田螺菇凉

  完成了一天的农活后,段宜恩扛着锄头汗流浃背地走回了家。

  在路上他经过了前一天不小心踩下去的水塘,看了会儿里面清澈的水和鱼,再看了看自己帅气的倒影,抹一把汗水往前走,脚磕到了什么东西。

  低头一看,我去,怎么有这么大这么丑的一只田螺!

  田螺半个壳泡在水里,另外半个露在太阳下,冒着小小的泡泡。

  本着占便宜的心理,段宜恩左右看看没人,把田螺抱了回家。这么大个田螺,不吃的话拿来养也是不错的。

  把田螺扔进自家坛子里,再狼吞虎咽吃了两大碗干饭,段宜恩抹抹嘴漱漱口就去睡觉了。第二天的日头肯定很烈,是做农活的好时候。至于田螺,他扔了点草和果子进去就没管了。

  七八月份的日子,是最热又最忙的。

  忙完了一整天的活路,他的肚子早就咕咕叫了起来,早上带的大饼早被吃了,水也喝得精光。现在,汗湿衣服的段宜恩只想回家好好喝点水,再把饭做了,休息一下。

   回到家他就愣了。家里整整齐齐的,饭菜竟然摆在桌子上。简单的炒青菜和一小碗猪肉摆着发出香味,还有一大碗米饭冒着热气。常年蒙着一层灰的镜子竟然被擦干净了,昨天换下来懒得洗的衣服给挂在了铁丝上。

  这这这是发生了什么?他略微惊恐,但是一声肚子饿的叫声让他坦然接受了:有人做饭是好事儿,吃就是了,是妖是鬼,管他呢!

  饭菜还很好吃。比昨天自己做的粗糙玩意儿好吃多了,唯一不足是不太辣,猪肉有点淡,但他还是久违地享受了一把。

  吃完饭心情舒畅,他摘了跟狗尾巴草打算出去溜达,找人吹吹牛。

  没走几步就看在林在蹦肩膀上搭着毛巾在院子里歇凉,看起来有点惆怅,段宜恩走上去唠嗑。“蹦啊,今天是干啥了这么不高兴?”

  林在蹦叹了口气,“我早上想吃点好的,专门去集市上割了半斤猪肉想着炒炒辣椒吃,结果等我忙完回来,猪肉不知道给谁割了一小块去了,就剩辣椒没拿。”

  段宜恩一愣,想了想啥也没说就走了。

  再走几步碰到了金有谦在菜园里忙活,皱着眉头看起来很不痛快,“有钱,你干嘛呢?好像别人欠你几百块似的。”

  金有谦也叹了口气,“我刚长成的新鲜小白菜,打算晚上炒来吃吃,结果回来发现给人拔了十来棵,我那个心疼啊,饭都吃不下了。”

  段宜恩哦了一声,突然觉得自己吃下去的好饭菜有点难受了。

  是谁这么干的?谁这么笨来着?

  这个散步很不痛快,他连歌也没哼就回了家,洗洗脸打算倒头就睡,发现捡回来的田螺不见了。他左右翻找了一下,没找到,怏怏地作罢了。

  晚上睡觉时,他翻了翻陈年的旧报纸,困了,把灯吹熄了,叹口气躺下来。

  日子一天天地过着,没有波澜起伏,有什么乐趣呢。

  半夜时他睡得不安稳,感到有人躺在他旁边,手腕松松地搭在自己身上,呼吸很均匀。

  除了很久以前和自己的娘亲这么睡过,很久以来都是自己睡的。这个晚上他睡得很安稳。

  早上段宜恩醒的很早,天还才蒙蒙亮,他睡不着了,梦里那种温暖又温柔的感觉让他留恋不已,然而他却该死地醒了。

  然而的然而,他旁边躺着的人是谁?闭着眼睛还在沉睡着,乌黑的眼睫垂下来,往下是高挺的鼻梁和柔和的嘴唇,在梦中似乎是梦到了好的东西,咋咋嘴动一动,靠着他继续睡着。

  段宜恩没忍住看呆了,这么久了第一次有人睡在自己旁边,那种温暖的感觉好像又回来了。不管这个是谁,好吧这个人一定是给自己做饭的人,虽然他割了别人的猪肉又摘了别人的青菜。

  有人陪伴的好心情让段宜恩笑了起来,他忍不住戳一下睡在自己旁边的人的脸,“你好……醒一醒。”

   那人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悠悠地醒转,瞬间眼睛瞪得老大,抓住被子,“那个,你你你……对不起我应该回去了,不应该让你看到的……”他灵活地想翻身下床,但是被段宜恩眼疾手快地抓住手腕,“不许走。你要回哪里去?你是不是,那个田螺变的?”

   那人傻傻地点了点头,挣了一下手腕,没挣脱。

   段宜恩低头就把他的手腕捆了一块儿,然后飞快下床把水坛里的田螺壳拿出来一看,果然是空的。他毫不犹豫地就把田螺壳用昨天除草的锄头敲了个粉碎。

  那人一下子愣住了,然后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你,你凭什么打碎我的壳,这下我回不去了,你赔我的壳……”他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嘴巴可怜地瘪着。

  段宜恩放下锄头,又爬回床上,捧住他的脸,“对不起,你不要哭,我就是想留住你……我担心壳还在你就逃走了。”低头亲一口,又说,“请你留在我身边吧。”

  被抱在怀里的人脸红了大半天,才点了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嗯?” 段宜恩把他紧紧抱在怀里不肯放开,低头就忍不住一口一口地啄在他的脸上。

  “……王嘉尔。我那天其实是在岸上歇凉,结果被你捡了。本来我想着玩一会儿就回水潭里,过几天找个人过过日子。”王嘉尔把头靠在段宜恩的肩膀上说着,被绑着的手腕没处放,搭在他的腰上。

  “那现在不要找别人过日子了,找我吧。你就是我一个人的田螺精。不过,以后做饭的时候,不要拿别人的东西哦。”

   王嘉尔脸更红了,含糊地嗯了一声就不肯再抬起头来。

   从那以后,段宜恩就过上了好日子。有了老婆(?),偶尔吃吃别人的猪肉,尝尝别人的蔬菜,晚上睡觉的时候抱着自己家的小田螺精。

  现在没了壳,这个小田螺精再也回不去了,成了自己的最爱。

  而林在蹦和金有谦,还为了自己有时候莫名其妙不见的猪肉和青菜疑惑着。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