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nuraぺ

yanyi 歇了~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有灵犀一点通

小驴儿小狗儿

小驴儿小狗儿(二)

  当王嘎一高高兴兴把驴牵回家,把它拴在院子里那颗桃子树上时,他老爸从院门口背着手进来。

  王嘉尔瞬间从兴奋变成担忧,给老爸看见自己拿小狗子换了驴,不把自己打一顿不行。他摸摸头吞吞口水,想把小驴儿藏起来。

  “嘉尔,那是什么?这么大一个?”老爸的眼神好,又锐利,看见了可爱的小驴儿。

   “爸……”王嘉尔带了点哭腔讨饶,“今天早上带coco散步,拿它跟一个特别帅气的男的换的。小驴儿。特别可爱。”

王爸爸瞬间变脸,“什么?你还我的小狗儿!”他捂住了胸口,“我也就叫你出去牵狗散步,没叫你直接交换啊?!”

 糟了,估计老爸会大发雷霆。王嘉尔只想着不被骂,灵机一动说,“不是,是那个牵着小驴儿的男的太帅了,又温柔,我一看就特喜欢他,他又问我要不要换,特别友善,我就没扛住,换啦。老爸…….”

 对象加上撒娇总算安抚了老爸的心,他勉强缓和了一下,然后眼睛一亮:“哎真的?说不定人家会喜欢你?哈哈哈儿子,没想到你也能碰到这种好事。”

 王嘉尔两眼一翻,得,这是把自己推到了另一个坑里。

  

 快到十点时王妈妈终于跳完广场舞回来,带着汗水兴奋地说:“今天认识了个姐们儿,真是特别特别好,又漂亮,又活泼。我和她跳了一个多小时,交流了不少跳舞经验。”

 王爸爸和王嘉尔默默翻个白眼,然后王嘉尔冲上去拦住妈妈,抢先阻住老爸的话头,“妈我饿了,我想吃你做的糖醋排骨和炸春卷。”

  王妈妈叹气,“你为什么就想着吃,今天那个姐们儿跟我说起了她儿子,老早就出柜说自己喜欢男生,家里人还催他快找一个。你呢,我看就算出柜也找不到人要你。人家段妈妈的儿子那个优秀,天天孝顺地帮家里遛驴,有空就回家看望,听说今天早上碰到了一个遛狗的小青年…….”

  段,段妈妈?王嘉尔瞪大了眼,段宜恩?段,段宜恩?他愣了一会儿,难道,他就是,那个,遛狗的小青年?

  王爸爸赶快接过话头,“亲爱的,今天早上,就是你儿子去遛的狗,就是这个遛狗的小青年,他还把人家的驴换了回来,正系在院子里呢。”

  王嘉尔痛苦地捂住了头。

  王妈妈吃惊,无与伦比的吃惊,从家门冲到院子里,果然,一头小驴儿冲她喊饿。

  “啊!!!你竟然换了我的狗儿!”王妈妈咆哮起来。然后一分钟后,王妈妈突然又笑起来,“这狗换得值。这样吧,我今晚去和姐们儿见面,我俩聊聊你们的事儿。”

    不要!!王嘉尔只敢在内心尖叫,不敢表达出来。

   这下好了,为了一头驴,他这个星期的假可能都葬送在和妈妈相亲去了。

 

   还没等到晚上,家里就来了客人。段宜恩和段妈妈。段宜恩手里抱着小狗子,段妈妈段爸爸着一大盒糕点什么来着。

   全家人一阵忙乱地安顿三人,大人们都聊起来,把年轻人撇到一边。、

   王嘉尔欲哭无泪,他走出门,去院子里散心去了。

 

   段宜恩抱着汪汪叫的狗儿靠近他,王嘉尔一脸警觉,然后把他拦住,把小驴儿挡住,“你是不是回来跟我换小驴儿的?我不要换!当时说好了的,你不能退货,就算不满意也不行,就算不喜欢我也不行,反正…….” 他急吼吼说了一堆。

  结果,段宜恩却摸了摸他的头,说道:“我没有,嘉尔,我是来提亲的。今天见了面我很喜欢……所以跟你把驴换了,也想看见你,所以今晚找过来了。我也难得陪爸妈,他们总是孤独点,如果和你爸妈认识,就会好很多,而我是能和你认识,我也会很开心。”

  这是啥?发生了什么?他有点懵。

发生了这件事后,晚饭他吃的心不在焉,好几次夹起了一根光骨头,啃了半天发现没肉,讪讪地把它放回去。一直观察着他的段宜恩,则恰到好处地献上一根丰满的排骨。

在家长的笑声中,王嘉尔埋头吃掉了排骨。

  

两天后,两个人在一起了。

一个牵着驴,一个牵着狗,在村子里一起走。

评论(5)

热度(24)